学校召开化学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3-10-12 15: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审计处 点击: 收藏本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10月11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和院长蔡跃鹏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行政楼C216会议室召开。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各科室的负责人以及财务、人事、资产、采购等经济活动的主办人员,学校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等相关职能管理部门领导,审计处领导和审计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刘伟主持。

会上,审计组组长曹文清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具体实施方案,重点对审计依据、审计内容和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介绍。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和院长蔡跃鹏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职责范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和未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作述职报告。

刘伟肯定了化学学院在审计前期的配合,并对经济责任的涵义做出了补充说明。她指出,经济责任主要包括贯彻落实、推动发展、强化管理、防范重大经济风险和遵守廉政纪律这五大方面的责任。刘伟强调,为了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一是要正确看待经责审计。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已是一项法定工作,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当中的重要一环,体现了有权必有责、有权必受监督的重要原则。二是要提高思想觉悟。审计不仅是一项服务工作,更是一项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学校内部审计对学院而言其实是一种外部监督,也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进而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三是对审计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审计不仅是对领导个人的审计,更是对整个学院经济活动进行全面的审计。因此,被审单位应积极配合此次审计,及时准确地提供相关资料。刘伟对审计组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二是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遵守工作纪律,发挥模范作用。

陈相光对审计组的入驻表示欢迎,并代表化学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化学学院将切实提高站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工作。同时,学院将努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做好自查自纠,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真正将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转变为查补短板、改正提高的过程。

最后,参会人员对陈相光和蔡跃鹏两位被审领导同志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问卷测评审计处领导同志和审计组人员对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业务管理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审计进点会圆满结束。

 

                                                   图文:林雨璇

                                           审核:刘伟